欢迎来到湘西苗医小儿推拿医工交叉与转化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老师受邀参加湖南省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0:03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王建霞2022年5月16日,我院副院长、湖南省针灸推拿学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李中正受邀赴长沙,参加湖南省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论证会上,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刘军介绍了专业设置标准研制背景和要点,研制组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院院长黄宇辉汇报了标准整体研制过程,再分为3个组分别论证。第一组论证专业为中医学(高职)、针灸推拿(高职)、中医骨伤(高职),第二组论证专业为中医护理(高职)、中医康复技术(高职+中职)、中医养生保健(高职+中职),第三组论证专业为中药学(高职+中职)、中药制药(高职+中职)。李中正参加了第一组论证,论证组组长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教授。论证会上,专家们就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教师基本条件、实验室条件、实践教学基地等标准以及现场认证材料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对立足专业特色,拓展中医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在会场上定稿,使各专业培养目标更科学,培养定位更合理、教育体系更系统、教学实践更能适应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需求。 

刘军处长介绍专业设置标准研制背景和要点

黄宇辉院长汇报标准整体研制过程

据悉,由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接的12个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此前已发布了征求意见稿,编制组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进行了完善。为确保专业设置标准的先进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尽早推进设置标准定稿和发文工作,本次论证会组织专家组再次对该标准进行定稿前论证,湖南省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将在近期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按审核程序发布。

(审核责任人:王群立)

 



上一条:我校学子勇夺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推拿手法”单项一等奖 下一条:“刘氏小儿推拿疗法”被授予湖南省第一批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

关闭